如何使頭髮烏黑亮麗?


如何使頭髮烏黑亮麗?中醫師建議食療方中醫認為,髮為血之餘,腎之華在髮,如果容易掉髮且會早生白髮,往往是因為氣血不足所引起;所以,要想使頭髮烏黑亮麗,就要從調養氣血做起。


中醫師建議,除了可服用中藥調氣血之外,平常也可吃一些護髮的食物,而且也要慎用洗髮產品。



血盛髮潤,血衰髮衰

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,平均1個月會長1公分,有不少人會突然長出很多白髮,甚至也有人在大病一場之後,或是在生產之後,大量掉髮。


依據中醫理論則是認為,主要還在於「血盛則髮潤、血衰則髮衰」,因為血液循環不良,造成毛囊沒有足夠的養分,進而使得黑髮變白髮,甚至導致頭髮提早掉落。


何首烏+核桃+腰果+黑芝麻

想要多生華髮,使頭髮烏黑亮麗,中醫多建議要調氣血,除了服用中藥之外,平常飲食也有方可循。


中醫師賴鎮源表示,可多吃些何首烏,平常煮湯時添加,對於預防白髮早生會有幫助;此外,也可多吃些核桃、腰果與黑芝麻,也可以使頭髮烏黑亮麗。


選用天然成分洗髮產品

另外,清潔頭髮的產品也應該要有所選擇,以免不當的髪品傷害頭皮,進而容易掉髮,也會傷害髮質,甚至易於早生白髮。賴鎮源醫師即建議,最好是選擇天然成分的洗髮產品,不要用含有化學成分的洗髮精。


由於生活作息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,因此正常的睡眠時間、不要熬夜、保持愉快的心情,

以及均衡飲食和適當的運動,也都是想要使頭髮烏黑亮麗很重要的原則..



轉載自 *Hinet新聞


聯繫我們

北部電話:02-87858852

中部電話:04-22653115

南部電話:04-7573359

網址:http://www.e-hair.com.tw/

手機網站

Copyright © 2002-2024 城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(c) He Feng Soft.All Rights Reserved.電話:+8862-87858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