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黑科技女神先修班+8款照「騙」新功能不可不知

來源:Yahoo奇摩3C科技



想當女神,背後一定會一位辛苦拍照的男友,被稱之為「Instergram husband」,根據美圖 (Meitu)公司調查,女性有77.3%認為男友拍照技術不佳,因此愛拍照的女生只能自求多福了,透過手機也能拍出奇蹟女神美照,盤點8款照「騙」新功能,可以列入女神先修班內,像是最夯的AI辨識功能,不用管場景,不用在乎色調,手機會自動調校到討喜的豔色,拍完後就能秒傳分享,另外天使眼神光,不用架上補光燈也能有閃閃發亮的雙眼。

image

功能1:AI辨識

近期拍照最夯的就是AI辨識功能,透過神經處理單元(NPU)技術,從2018年華為Mate 10開始受到矚目,一路紅到現在,不管是小米或是最近剛上市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都有自動場景辨識能力,透過鏡頭偵測目前拍攝的情境,自動優化拍照效果,像是偵測到人物,會自動有散景效果,同時還會自帶美肌模式,讓皮膚看起來更佳細膩白皙,如果偵測到美食,顏色上會呈現暖身調,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,相當能討好女性市場,不用花任何腦筋就能拍到好照片。

功能2:自動構圖

不知道怎麼構圖拍出好照片沒關係,vivo、三星最新機種都有自動構圖模式,但去年vivo發表的V11只有支援人像,意味只有人像可以提供自動構圖的建議,到了近期三星的旗艦機皇S10系列內建「構圖建議」,透過機器學習的方式會自動算適合的最佳構圖,拍攝者只需要移動手機就能拍照。

image

三星S10系列內建「構圖建議」,翻攝三星官網。

功能3:天使眼神光

眼睛是最能看出靈魂的地方,傳統攝影在人像的拍攝上會在鏡頭加上環型補光燈,近距離拍攝時會反射到眼睛出現一輪光圈,也被稱之為天使眼。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,小米磁力滑蓋手機MIX 3加入了AI天使眼神光功能,內有7款不同的圖案,開啟之後拍攝人像時眼睛就會更佳明亮動人,也不用另外準備補光燈,一台手機就能搞定。

image

小米MIX 3 AI天使眼神光功能,翻攝小米官網。

功能4:全身美體

不想減肥,想要再高一點,這些都不是難事,手機的相機功能都已經能夠幫你做到,美圖T9導入了「人像美化」功能,透過自家的影像實驗室(MTlab)進行大數據黃金比例演算法,加上骨骼點識別技術,就能幫全身進行美化,腿可以拉長一點、腰可以瘦一點,且調整過後的照片不會顯得突兀,美眉們速成美體的科技黑魔法。

image

美圖T9「人像美化」功能,翻攝美圖官網。

功能5:素顏神器

卸妝後還想跟另一半說晚安怎麼辦?陸廠手機除了有不少都有推出補妝的功能能,可以在卸妝後,透過手機黑科技幫自己完妝一次,加點腮紅、抹上口紅,透過手機點點按按不用再塗塗抹抹,同時還可以幫自己修修臉,像是臉小一點、加點好氣色等都相當方便。

image

vivo V11人像模式功能,官方提供。

功能6:夢幻散景

透過白話一點來解釋,就是被拍的人或是物品等主體清楚而背景是模糊的,必較能夠聚焦在拍攝主題上,通常市面上有雙鏡頭的手機,透過軟體達到淺景深的笑過,因為是系統合成的效果,所以現在部分手機可以拍完照後再透過軟體修改散散景效果。

image

三星Galaxy S10+即時景深預覽,官方提供

功能7:專屬美顏

不少手機強調的美顏,就是把臉上的肌膚磨光,但就會顯得不真實,美圖開發出獨家人像處理技術,只針對皮膚瑕疵進行精細化處理,極大限度地保留皮膚細節,實現不磨皮的美顏,同時能記錄五官、臉型、膚質、面部特徵保留等多不同需求的的個性化定製,接下來自拍你都能。

功能8:主鏡頭自拍

手機會把主鏡頭和自拍前鏡頭分開,主鏡頭往往擁有更高的拍照畫素,但vivo推出的NEX雙螢幕手機,正面背面都有螢幕,鏡頭只有一組,用主鏡頭就能自拍,同時華為的摺疊手機,背面有徠卡3鏡頭,但摺疊後背面也有螢幕,能透過高畫素的鏡頭拍照,大大提升自拍效果。

image

華為Mate X摺疊手機,摺疊後的機背,可透過背面螢幕和主鏡頭拍照。


分享來源

http://3c-events.yahoo.com.tw/post/184593474683/%E9%BB%91%E7%A7%91%E6%8A%80%E5%A5%B3%E7%A5%9E%E5%85%88%E4%BF%AE%E7%8F%AD-8%E6%AC%BE%E7%85%A7%E9%A8%99%E6%96%B0%E5%8A%9F%E8%83%BD%E4%B8%8D%E5%8F%AF%E4%B8%8D%E7%9F%A5

聯繫我們

北部電話:02-87858852

中部電話:04-22653115

南部電話:04-7573359

網址:http://www.e-hair.com.tw/

手機網站

Copyright © 2002-2024 城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(c) He Feng Soft.All Rights Reserved.電話:+8862-87858852